提示:本文共有 913 个字,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。
1.《牛虻》
除了这一本排首位,其他的排名都不分先后。说来也巧,这本书是高中时在书城偶然翻到的。外文名著我一般都是看不懂的,这本却让那个青涩的女高中生泪流满面过。看过两遍,后来发现村上春树的《且听风吟》有类似的情节,我认为这绝非巧合。这本书最打动我的:虽然在讲述革命,可是我看到更多的是悔恨和救赎。“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过错都能弥补,有些人永远无法得到救赎”,看到自己一直以为孤立无援的观点被优秀的作家写出来,这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。
结局里男主本来可以选择“原谅”,可他没有。原谅有时并不能使人解脱,死亡却能。
2.《第七天》
岂止是泪牛满面,看的时候简直哭到崩溃了。七遍吧,每一次都流泪。甚至在深夜里想起来都要流泪。真不是因为我泪点低,起码我看韩剧几乎没有哭过。
大概是因为我把自己的生世跟书中的“杨飞”连接起来了。那是个温情的故事,而我的故事却不那么温暖。除此之外,此书其余的几个故事也非常有意思。
3.《兄弟》
尤其是男生,一定要看看这本书,此书在我心中的分量跟《尘埃落定》不相上下,只是余华总是能触动我。此书我最佩服的一点,就是余华所擅长的写作风格:荒诞。而在这个文革时期发生的关于爱情,关于时代,关于金钱的荒诞故事,实在隐喻太多。余华后来深深的影响了我的写作方式。
4.《过把瘾就死》
怎么说呢,就像是第一次吃到巧克力一样。原来爱情故事还可以这样写,原来最真实最细腻的情感被陪我朔爷爷如此“不正经”的写出来,看了竟让人五味杂陈。
女人结婚之前一定要把《过把瘾就死》再看一遍。男人得看《空中小姐》。涉世未深的,《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》——这是我十八岁时写给朋友圈的箴言。顺便说一句我是朔爷的脑残粉。
5.《挪威的森林》
这个我相信大多数人都看过,但丝毫不妨碍它是我的心头最爱。此书之后我深深的爱上了村上,他成为对我三观影响最大的作家,没有之一……也因此迷恋上了日本文学。
村上总是把爱情,欲望,孤独,写得如萤火一样轻盈,“萤火虫飞走之后,那光线的轨迹在我心中长期留存。闭上眼睛,那厚密的黑暗之中,微弱的光芒宛如无处可去的游魂,徘徊不已。黑暗中,我几度尝试伸出手指,却什么也接触不到。一丝微弱的光芒,永远停在指尖的稍前端。”————多么美妙的描写!
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,关于“好书推荐 影响我人生的5本书!”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,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,与本文相关度极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