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示:本文共有 882 个字,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。
NO.1:《纽约提喻法》;考夫曼可谓不疯魔不成活,剧本每次都能写出托马斯回旋转体花来。本片完全撒丫子对创作和人生进行了全方位深入探讨,宛如结构精巧的艺术品,横看成岭侧成峰,到底人在戏中还是戏在人中?整体风格丧美丧美的,感觉见戏如见人了。
NO.2:《看不见的客人》;最大的问题,为什么这样一个男主会完全相信一个素未谋面的律师?在悬疑片中,叙述和真相总是相互交织缠绕的。逻辑自洽可能是最要紧也是最易办到的一桩事,这是一种悖论。希区柯克的某些电影,往往会有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逻辑瑕疵,但这不影响希区柯克是一位真正意义上的电影大师、剪辑大师。这部电影很用心,可以看出花了大量时间在文本和文本结构做文章,不失为一部好的悬疑片。
NO.3:《玩命记忆》;男主微像阿什顿库彻。绑匪--自省自救--卧底--阴谋主,男主身份不停的颠覆,也是片子对人性不断剖析的过程。但本片伤在误吸化学物品引起的失忆太过短暂,不够合理,善恶共处一室互相怀疑的创意不错,但拍得有些平庸,免不了产生“密室逃脱”类型片的审美疲劳。
NO.4:《分裂》;詹一美真的好帅,每一种人格都很帅,镜头拉得近到看清脸部每一个毛孔也还是很帅。演技炸裂,多重人格信手拈来,面部表情很丰富。整部影片其实除了讲人格分裂,还讲了创伤后应激综合征等心理学里的疾病。十分精彩,紧张恐怖的气氛其实还可以做得更好。
NO.5:《致命魔术》;电影从头到尾也是一个大魔术:先告诉你有两个魔术师,然后两个魔术师消失了(死了),最后重新出现。三条故事线互相穿插,让人一开始就积累了大量的疑问,最后一一解开的感觉特别爽。各种伏笔的种下与回收都非常精彩,如波登那句“我的一部分爱着你,而另一部分爱着她”原本以为是渣男语录,结果也没想到这就是真相;屋内帽子与猫没变化,屋外帽子与猫满地,也述说了安吉尔的秘密。痴迷一件事在我看来其实是好事,这能让人做事有动力,但当这个痴迷走向极端,就变成偏执了,这能让人为之疯狂,为之不考虑代价,走向毁灭。电影非常好看,就是最后面安吉尔的魔术揭秘,还是希望看到科学而非科幻的解法的。
容易被低估的5部悬疑烧脑电影,你看过几部?
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,关于“容易被低估的5部悬疑烧脑电影 你看过几部?”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,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,与本文相关度极高!